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党员教育>>支部学习>>正文
 
 
【大学习】思政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参与“纪念厦门改革四十周年”专题讲座活动
2018-11-08  

11月7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政教研部党支部于景旗楼702会议室学习由施凤堂教授主讲的“纪念厦门改革四十周年”专题讲座,诚毅读书社全体成员也出席本次活动。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中国的明天。”施凤堂教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的伟大变革为主线,从各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繁荣的全过程。通过施凤堂教授的讲解,了解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吹响了厦门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厦门地区的领导者、拓荒者、建设者,研究厦门的发展规划、发展战略,为厦门建设作了表率。“特殊政策、灵活处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建设提出的八字总结,扩大开放建设自由港、加强对台关系环境建设、改造传统工业实现升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建设提出的目标与行动指南。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件、一串串数字,师生们感受到厦门从一个落后的小渔村,走到今天经济繁荣、科技进步、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活富裕的世界一流城市,历经了无数领导人和人民的努力,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途,但我们却从未退却。“多做工作多沟通,多作请示多汇报。”施凤堂老师说这就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读书社的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毫不犹豫喝下“功夫茶”的故事大为赞叹,纷纷表示要学习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勇于争先。轻松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拉进了读书社同学们与施教授的距离,同时也让同学们从一个全新视角观察了厦门的特区建设,专题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画上了休止符。

厦门特区建设是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当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科学前瞻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将“一张蓝图绘到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正需要青年发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勇当特区建设的排头兵,牢记使命再创新辉煌!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