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嘉庚精神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嘉庚精神教育>>陈嘉庚研究室>>正文
 
 
《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课程简介
2018-04-04  

课程性质:集美大学首任校长黄金陵先生在1995年提出嘉庚精神是对民族优良传统及优秀品德的继承和发扬,是建校之根本。《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课是诚毅学院在2003年创办之初确定的全院学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核心课程。

课程的教学目的:通过本门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在陈嘉庚艰苦创业的一生中领会其诚信果毅的精神内涵;在陈嘉庚倾资兴学的一生中领会其大公无私的精神内涵;在陈嘉庚忠贞爱国的一生中领会为国尽忠的精神内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继承及弘扬嘉庚精神内化为学生自身的需要和行为动机,增强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课程的教学任务: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全面了解校主陈嘉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领会嘉庚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以论文、实地参观、观看纪录片、座谈会多种形式完成考核。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