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青年成长工作坊>>正文
 
 
管理系邀请我院杨英老师开展“热血殷红 弦诵不绝-从西南联大谈爱国主义精神”专题讲座
2022-06-16 管理系 

原文链接:http://cygl.jmu.edu.cn/info/1070/2662.htm

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6日下午,我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英老师为我系2021级本科学生,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题为《热血殷红 弦诵不绝-从西南联大谈爱国主义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英老师围绕西南联大的教育奇迹“奇”在何处,西南联大的教育奇迹“密码”何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原因”何在三个问题,通过西南联大的文化长征,邓稼先、闻一多、陈嘉庚等人与西南联大的人物故事,聚焦爱国主义精神,层层递进阐述西南联大的历史背景、教育奇迹和师生热血故事,充分展示联大师生们“热血殷红 弦诵不绝”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一代代青年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执着信念。

杨英老师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宏大的历史叙事,严谨的历史逻辑,深远的历史启示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讲座有利于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真正担负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