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研讨会
2021-12-24 樊美玲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及“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勤芳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樊美玲老师以“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为题,从“为什么融入”、“融入什么”、“怎么融入”三个点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原理”课的思考。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程保锐老师从形策课的课程性质和教学任务出发,阐述了以“专题教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王燕红老师通过“思辨式”教学方法,重点分析了将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人民至上”融入“德法”课的教学设计。概论教研室李虹老师和宛稚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秉持人民至上、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等六个维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蔡榕津老师按章节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纲要课的融入点,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国革命新局面”这一教学章节为大家示范了一堂主题课。思政实践课负责人杨英老师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实践课的三条路径:善用历史资源、善用社会资源、善用经典文献。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诚毅读书社和诚毅童行指导老师樊美玲、陈亚红总结了一年来的活动学习情况,今后在活动设计中也将突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王勤芳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我们要及时深入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话语和教学方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价值观念。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