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思政教研部举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学习会
2021-05-27 樊美玲 

2021年5月26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全体老师、诚毅读书社学员齐聚景祺楼910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聆听清华大学李海高博士所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导读。

学习会由思政教研部支部书记郑铭主持。李海高博士重点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事迹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虽然是线上云课堂,但李海高博士的热情和真诚深深感染到学习会的师生。李虹老师深有感触地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营养剂。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有责任讲好党的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烈士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带动学生的情感共鸣体悟理想信念的力量,引导学生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反复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另一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王立港同学表示,“进入新时代,中国的青年们在共产党的熏陶和教育下,更应该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在一代代党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在自己的亲身实践中去体会服务人民的责任义务,在放飞青春梦想的旅程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征程。”刘长俊同学说:“通过对《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书的学习研究。我们应当在其中给自己设立读书目标,一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的力量。二是要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与大势,三是要继续加深对党性质宗旨的认识。四是从历史经验中要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五是要积极延续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