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指导中心>>实践教学成果>>正文
 
 
李晋玲教授到思政教研部谈“创新思维、实现成长”
2021-05-07 杨英 

2021年5月6日晚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政教研部在教学楼4-301举行青年大学习讲坛。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鹭江讲坛讲座人李晋玲应邀作了题为“创新思维、实现成长”的专题讲座。我院思政教研部教师代表,诚毅读书社和思政课实践教学班级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晋玲从破除成见、以终为始、认知升级、学会复盘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创新思维、实现成长的途径。她讲述了个人成长中的两个核心要素,青年学生要重新认识学习,形成成长型思维;阐明了要以终为始,养成结构性思维,提高沟通效率;指出了要进行认知升级,养成正确做事的习惯,才能同步实现内在成长和外在成长;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学会复盘,不做劣质的勤奋者,要在想到之后努力做到,不断实现提升精进。

讲座中,李晋玲以丰富的案例素材,生动的故事讲述和多元的课堂互动用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终生成长的理念,鼓励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挥霍的”。

本次青年大学习讲坛作为思政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名师导读报告之一,有利于青年学生以科学的思维方法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有利于青年学生以经典阅读经典涵养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学会以终为始,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