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改动态>>正文
 
 
引进优质资源,培育法治思维
2023-12-06 陈娟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宣传我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近日,诚毅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邀请北京德恒(厦门)律师事务所余懿霖余律师给通信专业大一新生开展《学习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余懿霖从我们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性质、含义、意义、地位、历程、修改内容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带领学生进一步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次宣讲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宪法宣誓有助于培育学生宪法精神和法治素养,有助于学生树立法治信仰、厚植家国情怀。将宪法宣誓作为法治素养培育的实践环节,是要以宪法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践行者、推进者。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福建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一体二翼三维度’教学改革与评价”的基础进行的实践探索,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创新课堂形式,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开展法治思维培育专题式讲学,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与法治”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