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改动态>>正文
 
 
我院思政教研部喜获5项省级教研课题立项
2018-08-28  

近期,由教研部主任陈历牵头、教师团队共同承担的“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四化一体’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被确定为省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据悉,本次评选全省共确定2018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29个,其中一般教改项目274个,重大教改项目55个。

同时,王燕红老师的“守法之道——法治思维的养成”获得省级高校思政课程精品项目;杨英老师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师生共同体’模式构建研究”获得省中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李虹老师的“新时代高校培育时代新人的路径研究”获得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杨英老师的“新时代青年责任教育共同体研究”获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

学院重视思政课教师强化科研支撑教学,凝练形成与所教课程紧密相关的科研方向,深入研究课程教学重难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坚持走教学和科研“两条腿走路”的发展道路。教研部要以入选省级教研课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和教改工作。



近期省级教研课题立项成果

项目编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FBJG20180113

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四化一体’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陈历

省级高校思政课程精品项目

守法之道——法治思维的养成

王燕红

JZ180145

省中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师生共同体”模式构建研究

杨英

JAS180932

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新时代高校培育时代新人的路径研究

李虹

FJJKCGZ18-804

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

新时代青年责任教育共同体研究

杨英

附件【《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pdf已下载
附件【1.2018年福建省本科高校一般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pdf已下载
附件【2.2018年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