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诚毅童行”开展课堂教学设计评课活动
2022-06-30 诚毅童行 

6月29日,“诚毅童行”的队员们在景祺楼910集合,按课程分组进行统一备课,队友们激烈讨论、相互配合,共同为夏令营时能够给小朋友们带来多彩有趣、富有意义的课堂时光而努力。

十点左右,杨英老师对活动做出大概的流程时间安排,并向队员们交代活动的注意事项。而后,课程小组分别进行课堂模拟,虽然还未站上讲台,但每个队员早早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每名主讲同学都具有良好的教态及语言逻辑。首先是文学阅读组针对《这里是故宫》绘本带来的有关故宫中春节和万寿节的讲解。她们绘声绘色地进行绘本的介绍,并在其中加入有趣的游戏和古诗演唱环节,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初步形成立体化阅读体系。

下午,两个科学实验小组的同学也对自己的教学流程进行讲解和示范,课程形式丰富,课堂衔接流畅,适应儿童的心理需求。但由于缺少教学经验,在课堂设计上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杨英老师在听完后进行专业点评,提出相应的参考意见,例如文学阅读部分应突出阅读载体,加强经典人物分析,塑造榜样形象;科学实验部分则应实现专业实践、思政实践和社会实践的有机融合,丰富实验元素,科学设计实验流程等。

听完老师的点评后,队员们将针对具体意见进行课堂细节修改,共同为呈现一堂好课而努力。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