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诚毅童行”开展课堂教学培训
2022-06-29 诚毅童行 

为了提高队员们的教学质量,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增强队员们对诚毅童行的了解,吸收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更好地办好这次暑期实践。6月28日,“诚毅童行”指导老师邀请启正LIVE童阅老师为队员们进行课堂教学培训,邀请陈历老师为队员们进行诚毅童行十年回顾。活动于景祺楼910开展。

上午九时,启正LIVE童阅老师开始进行课堂教学培训。大胡子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绘本阅读课的教学,白糖老师为队员们进行科学实验课的教学。两位老师都是先让队员们以五年级学生的视角来听老师讲课,课堂结束后,再以老师的视角来点评课程设计。队员们也借此机会提出昨天备课时遇到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解答,这让队员们在完善课程设计以及合理进行课堂教学上有了信心。最后,老马校长为队员们分享了启正LIVE童阅的创办初心和过程,也告诉队员们要做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既要做到和孩子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也要做到课程专业。

下午,陈历老师带着队员们回顾诚毅童行十年。陈历老师先分享了诚毅童行的创办初心。随后,陈历老师通过展示从2013年到2021年的活动照片,以及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生动讲述了诚毅童行的十年足迹。老师总结了每一年的活动感悟,队员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对“诚毅童行”的用心和坚持,也感受到了老师们对“诚毅童行”的支持和关爱。最后,陈历老师让队员们在彩纸上写下从学长学姐们身上学到的经验,自己对“诚毅童行”未来的憧憬,以及如何去实现。

“凡作社会公益,应由近及远,不必骛远好高。”诚毅童行由此开启。今天,队员们从启正童阅LIVE老师身上学到了应该用心去发现学生们的需求,把握正确的教学方式,做好充足的课前准备,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从陈历老师身上看到了诚毅童行这支队伍创办的初心,以及学长学姐们对这支队伍的坚持。时间会将最美的留下,诚毅童行的下一个十年由我们来开启,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必将走得更远!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