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增强“理论宣讲”实效性座谈会
2018-06-14 思政教研部 

6月8日上午,思政教研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于景祺楼17楼会议室召开的我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增强“理论宣讲”实效性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出席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还有党工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教学院系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青马俱乐部、诚毅读书社代表共30余人。

会议伊始,连志崧在讲话中对全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职责,不忘使命,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二是改变观念,创新方法,从精英走向大众,把围观变成参与,使思想政治教育以学生喜爱的方式潜移默化融入学生;三是同频共振,注重实效,确保思想政治教育“抓常抓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就如何增强“理论宣讲”的实效性,思政教研部陈历老师表示,理论宣讲对辅导员和学生都是意义重大的,她指出要以接地气的教学引起学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自主自觉学习的能力,让学生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商船系党总支书记陈小平、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琳、团委书记林伟毅和学工部主任许弘明则分别从辅导员要注重理论知识积累,要明确角色定位,要努力提升职业素养等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由思政教研部教师王燕红、陈亚红,辅导员陈丽云、戴真真、崔馨予五位老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新时代新在哪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三个主题进行理论宣讲。

思政教研部此次参加增强“理论宣讲”时效性座谈会,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做了深入探讨,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添砖加瓦,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继往开来,向前推进。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