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青年成长工作坊>>正文
 
 
郑铭副教授为机械系师生开展《百年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专题讲座
2021-04-02  

原文链接:http://chengyi.jmu.edu.cn/info/1111/10245.htm

为动员广大青年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3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举办了《百年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思政教研部郑铭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学习。

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青年学生应该学习什么?郑铭从苦难中的抗争与探索、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与党的诞生、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中国共产党是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光辉旗帜、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等六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就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信任青年,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的奋斗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距离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史学习应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广大青年党员更应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形成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更加圆满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