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诚毅童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诚毅童行>>支教活动>>正文
 
 
点亮阅读心灯,帮扶家庭教育
2022-07-03 诚毅童行 

为点亮阅读心灯,延续文化香火;为帮扶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7月2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实践队来到厦门市集美区港头公益图书馆开展文学阅读及科学小实验活动,为同学们重点讲授了中国传统节日及京剧脸谱的相关知识,用阅读教育丰富儿童内心,为弘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添砖加瓦。

上午,文学小组开展文学阅读活动。在上课开始前,泡菜老师与同学们做互动小游戏来活跃课堂气氛,接着引入中国各大传统节日以此导入课堂。随后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由阅读绘本《北京的春节》,阅读完毕后,锅巴老师针对绘本详细地讲解了过年时的传统、除夕的由来以及古代皇帝的吃食和餐具等习俗,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接着,雨伞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古时春节街上热闹景象的图片并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感受其所带来的强大魅力的同时,使中国传统文化深入童心。最后,小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并合唱古诗《墨梅》,赋古典诗词以音乐韵律,让同学们感受其中的意蕴之美。

下午,实验小组进行了脸谱相关知识介绍及绘画课程。在雪糕老师与石榴老师一起向同学们重点展示并讲解了脸谱中的花脸之后,便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石膏脸谱并自由绘画,使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思考中收获。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地笑容,亲切地与老师们说再见,经过这一整天的接触和学习,老师们与同学们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并且都收获良多。

童行十年,初心不变。在未来的日子里,“诚毅童行”实践队将继续与孩子们携手过夏天,“毅”起向未来!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