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诚毅童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诚毅童行>>招募培训>>正文
 
 
习而思进 阅读随行
2017-05-16  

—阅读是一种态度—

5月8日,“2017诚毅童行支教队”第一次绘本培训于教学楼3-503举行,本次绘本培训由体育与艺术系王晓芬老师主讲,思政教学部叶泽权老师主持。

开讲前,王晓芬老师说:“阅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学霸之所以能成为学霸,那是因为他们都爱看书、爱阅读。”

培训内容

王老师讲解的内容由浅入深,首先从孩子对文字、图片的认知讲起,内容客观且真实,通过讲解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孩子们的心理情况,引导我们去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能把阅读这个好习惯教给山里的孩子们。绘本选择是成功进行绘本讲解的重要一关,接下来,王老师从绘本语言特征、封面设计等方面讲起,让我们认识到绘本选择的重要性。

绘本阅读的价值

1.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2.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积累文学语言

审美教育和情感熏陶,获得积极向上的情感体验

3.打开科普知识之窗,让儿童看到丰富多彩的世界

4.培养观察与理解能力、想象力与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

“受益匪浅”的一堂课

王老师分别对绘本阅读的目标、选择和分析、教学活动的指导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老师还强调到绘本要从情感体验,语言发展,想象思维和知识经验这四个方面对孩子们有促进作用。随后她拿出了几本经典的绘本跟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解读,并用ppt的形式展示绘本,与台下的新老队员们进行互动叫流,氛围其乐融融。提到:发现,思考,表达这三要素是我们进行绘本教学的重点。

老队员绘本展示

讲座的最后,“诚毅童行”洋洋老师给大家做绘本教学展示,她将自己的绘本教学和设计思路分享给新队员们,富有经验的传授让大家对此次的支教之旅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整场培训图文并茂、声色俱全,同学们积极地聆听,时不时低下头做笔记或拿起手机拍照。在培训会的最后,叶老师总结本次绘本培训,并在蓝墨云班课APP上开启绘本培训感受、效果评估及反馈的调研。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