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诚毅童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诚毅童行>>招募培训>>正文
 
 
我的团队,我的队!
2017-06-20  

6月初,诚毅童行支教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培训。我想,和所有人一样,这两天的素质拓展将会成为我们一生宝贵的经验。在一个月后即将面对的支教生活,我们有着同样期待与希望,我们都是诚毅童行大家庭的人,我们会越来越棒。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素拓期间的精彩环节吧。

团队的形成期:

通过青蛙跳水和名词接龙这两个游戏,促进了诚毅童行成员们的感情,让大家从陌生逐渐变得熟悉,为我们此次的素拓起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团队的波动期:

接下来,为了增进团队之间的交流与配合,叶老师带大家玩了松鼠与大树和穿越卓越圈的游戏,在三个团队互相合作的过程中,队员之间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关于如何解决问题、做出改变,大家也得出了结论,即:重在队友间的交流以及合理的资源配置。

团队的规范期:

叶老师提前安排大家作汇演策划,在短短几小时里,每个小队需设计出完整的四套汇演方案。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每个人都将自己独特的想法和创意提出来,为来年的精彩汇演辛勤策划着。

团队的成熟期:

活动结束后,大家坐在一起,拿出手机,在蓝墨云班课里写下自己的感想,分享着自己的体会与收获。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互相了解、互相鼓励,为接下来的支教之旅奠定了更好的合作基础。We are family!

在蓝墨云上,我们收集、整合了大家对这两天素拓的感受:

1.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十分重要,它需要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要努力的配合。

2.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我们没注意到的小细节问题都成为一场比赛致胜的关键。所以我们需要善于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然后加以改进。

3.我们要学会去倾听别人,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应该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以他人为中心。

4. ……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