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改动态>>正文
 
 
我院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召开开题论证会
2018-11-13  

思政教研部“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四化一体”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2018年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2018年11月12日下午,该项目的开题论证会在景祺楼16层会议室顺利举行。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华侨博物院院长助理贺春旎、我院教务部主任黎世学、科研促进部主任陈水利等五位专家莅临指导,组成专家评议组。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开题论证会。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的核心内容、建设方法、分工进度、经费预算等做了简要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设计思路清晰,立足新时代,契合应用型本科高校,选题精准,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课题前期基础扎实,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四化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利于实现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内化、实践课程落地、组织有序有力、评价客观公正的教学目的,大大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更深入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议成立校内外实践共同体,协同推进实践项目建设。课题负责人认真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此外,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石红梅,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又贤也在详细了解开题方案后,通过电话的方式给出了完善意见。

项目负责人陈历做了总结发言。陈历老师表示,项目组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推进项目研究和实践,争取做出质量高、价值大、有示范作用的教改成果。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