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研活动>>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教研活动(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2-04-28 王燕红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教研活动,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2022年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孙峰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观摩聆听、研讨交流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孙峰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呈现了一堂语言生动、引人入胜的公开课。授课老师准备充分,紧扣着近代以来,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苦苦寻求救亡图存之路的探索,从历史逻辑的角度出发,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一,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逻辑上看,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的救国方案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革命和建设需要领袖和组织;其二,从近代中国的时代特点和矛盾上看,中国面临着救亡图存和民族振兴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最终为历史和人民所选择,中国实现了由动乱不堪到国家稳定发展的历史性转变。回望百年党史,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集体教研,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教师们教学基本功,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