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研活动>>正文
 
 
思政教研部李虹老师参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研讨会
2018-04-18 文/李虹 

4月17日上午,我院思政教研部李虹老师应邀参加福建农林大学组织召开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红旗文稿》杂志社原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菱作题为“当前理论热点和意识形态建设”的报告。会上,李菱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重点阐述了两方面内容:一是从理论、舆论斗争看我国意识形态。基于媒体和舆论之间的话语争锋和7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的危害,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强调理论界和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二是分析梳理了当前我国十大理论热点话题,分析同时,她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斗争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此次研讨会站位之高、层次之深、内容之实,进一步加深了思政课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