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教研>>教研活动>>正文
 
 
我院思政教学部教师参访广州三所高校
2015-05-18 文/陈历 

5月8日至12日,我院思政教学部七位教师赴广州参访了3所大学和2个爱国主义基地。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思政教学研究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三所参访高校皆为重点大学和排名靠前的独立学院,在思政课的课程建设上各有特色和经验。此行主要通过一线课堂听课、座谈研讨和实地走访三种形式做了考察学习。

一是现场听课。老师们进入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的课堂,旁听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8位教师的精彩授课,领悟“专题式教学”和“问题式教学”的授课方法,学习优质课程的教学模式。

二是座谈研讨。与两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部的15位老师进行两次座谈交流。主题围绕着“思政课的课改模式探索”、“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和难点解决”。在交流中,我院思政部老师们的认真态度和学习热情也受到受访大学老师们的好评。

之后,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老师实地参观了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通过瞻仰圣地、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交流学习,我院思政课老师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学科视野,更新了思政课的授课观念、学习了不少实用的教学教法。同时,感受到我院在思政课课改和实践教学上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和完善空间。相信在教师们的努力下,我院思政课的教学水平会逐步得到提高,实践教学体系会更加优化。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