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读经典著作•与时代同行”活动的通知
2021-10-21 杨英 

    阅读是终身学习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为倡导我院青年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养成自主学习、研习经典的良好习惯,从而提升文化素养和生命意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联合开展“读经典著作•与时代同行”共读打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读经典著作与时代同行

二、活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

三、活动对象: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一、二年级在读学生

四、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5日-2021年11月24日

五、活动流程:

1.共读打卡

(1)登录学习通,在“每日打卡”的文件夹中完成每天的读书打卡任务,至少打卡21天。

(2)从“共读书籍”文件夹中选取一本或几本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阅读总时长不少于630分钟,即每日在线阅读时长不少于30分钟。

(3)活动期间,至少提交一张阅读书目的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格式:A3纸张大小,可手绘并扫描为PDF版,可导图软件制作,清晰美观,充分展示书本主题、内容等,务必为个人真实原创。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参赛要求方可参与“共读打卡”奖项的评奖。优秀的思维导图将通过图书馆平台进行展播。

2.深度书评:紧扣阅读主题,通过深度阅读并思考作品的意义和给自己带来的启发,在“深度书评”的文件夹中提交一篇800字以上的深度书评。

书评格式:小四、宋体、1.5倍行距,务必为个人真实原创,不得抄袭。优秀书评将通过图书馆平台进行展播。

六、奖项设置

1、共读打卡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3分,奖励图书。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2分,奖励图书。

三等奖(30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1分,奖励图书。

2、深度书评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3分,奖励图书。

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2分,奖励图书。

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奖励创新学分1分,奖励图书。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书馆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2021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读经典著作 与时代同行”活动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