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浇灌儿童心田,绘就青春梦想
2022-07-04 诚毅童行 

7月3日上午8点,“诚毅童行”队员们准时到达港头公益图书馆开展新一天的活动,队员们不忘初心,积极备课,携手共筑爱心支教征程。

上午8点30分左右,科学实验组开始上课。课上,叶子老师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调动课堂气氛,随着游戏的进行,小朋友们纷纷加入课堂与老师互动。接着,康康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制定了班级小班规,强调遵守课堂纪律的重要性,这是一堂课上好的前提。说着,康康老师拿出空气动力船材料分发给小朋友们,带领大家一起思考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船的原理。丹丹老师给大家带来航空航天的小科普,随后,在丹丹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一艘艘纸质战斗飞机在孩子们手中诞生。

下午14点30分,队员们短暂午休结束,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到图书馆准备下午的课程。下午的活动以文学阅读为主,老师准备了精美的故宫拼图,老师与小朋友们当起了“小小建筑师”,在师生共同努力下,雄伟壮阔的“小故宫”出现在每个小朋友们的课桌上,小朋友们纷纷要求与“小故宫”合影,眉眼间洋溢着满满成就感与自豪感。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诚毅童行”队员们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在“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激励着那些踏上三尺讲台的支教队员,和所有为三下乡付出实践努力的志愿者们,期待着他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