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砥砺十年守初心,童行献礼党的二十大——“诚毅童行”举行“毅”起向未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2022-07-03 诚毅童行 

2022年7月1日,在举国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我们在港头公益图书馆举办以“帮扶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勤芳教授、团委副书记刘琳燕老师以及“诚毅童行”的指导老师们莅临现场。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家长们以及“诚毅童行”的队员们共同准备了这场精彩的开幕式。

“我和我的国,激荡着同一条脉搏”,在队员们青春洋溢的排舞开场后,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团委刘琳燕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院长分别致辞,接着,由负责人黄婧雯同学领誓,“诚毅童行”的队员们宣誓: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精神指引,开拓奋进,切实做好本次夏令营的相关工作。然后,队员们带着热情唱起了《骄傲的少年》,张清敏小朋友带来《外婆的澎湖湾》,施易辰小朋友带来《最好的未来》,诚毅童行的队员们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诗朗诵。最后,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勤芳教授宣布“毅”起向未来暑期夏令营开营。

王院长致辞说:“砥砺十年守初心,童行献礼党的二十大”,诚毅童行走过了十个春秋,十年初心不改,十年坚持不懈,十年无怨无悔。她代表所有马院老师感谢队员们辛勤付出。同时,借此机会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虚心学习,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好“嘉庚精神”、“诚毅”校训。第二,希望大家多思考、多交流、在实践中感悟人生、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第三,希望大家将特别有奉献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童行文化和精神延续下去。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在未来的四天里,“诚毅童行”的队员们将带领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夏令营时光。我们也会永远记得,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过程中,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共青团员们定会牵起少先队员的手,朝着党旗所指,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