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播撒阅读种子,用心启迪孩子——卢莹学姐进行绘本教学的分享
2022-06-30 诚毅童行 

6月30日,诚毅童行邀请2015级诚毅学院学前专业的卢莹学姐在景祺楼910进行绘本教学的分享。本场分享会由杨英老师主持

杨英老师首先向我们再次强调了今年暑期实践的主题——阅读。我们必须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老师。本次诚毅童行和卢莹学姐创立的工作室有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实现社会价值,播撒阅读种子,用心去开启孩子热爱阅读的心,引导孩子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卢莹学姐首先分享了如何跟孩子相处,如何及时调整课程设计,如何进行绘本教学。作为2016年和2017年诚毅童行的队员,分享了一些她在诚毅童行实践队进行绘本教学的趣事,以及上课的经验。从“短期支教”到“阅读夏令营”的转变,主要有三个方面,连接,灵性和对话。“连接,而不是陪伴,是教育得以真实发生的前提。”“灵性,而不是时间,是自我得以突破的关键。”“对话,而不是教学,是学习得以回到本源的唯一道路。”诚毅童行的队员们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结合自己的课程内容,及时进行改善。

教育是生命与生命的互动,是否能在短期支教中创造“永恒瞬间”,最重要的不是专业、不是技巧,而是爱和真诚。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诚毅童行的队员们都认真总结了这四天培训的内容,做好最后的准备。相信在之后的四天里,诚毅童行的队员们一定能带领孩子走进神奇的阅读世界,共同完成好这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