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思政教研部形势政策教研室召开专题集备会
2021-04-15  

2021年4月7日和14日,思政教研部形势政策教研室在景祺楼910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程保锐、郑铭和樊美玲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专题分享。程老师先分享了上学期本课程教学中好的举措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之后围绕“收官十三五 开启新征程”专题,从“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巨大成就说起,分析当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阐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依据及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郑铭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从“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引入,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过程,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樊美玲老师围绕“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专题展开说课,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科学指南、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新成就、新时代外交工作面对的挑战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宏伟蓝图。会上大家还就学情、教法做了交流。

本次集备会采用了现场讨论和腾讯会议线上交流方式进行,为顺利推进本学期形势政策课做了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