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思政教研部老师参加福建省社科界2018年学术年会“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伦理道德的新作为”分论坛
2018-11-25 杨英 

11月24日,我院思政教研部陈历、李姝和杨英老师应邀参加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伦理学会、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在厦门杏林湾酒店共同举办的福建省社科界2018年学术年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伦理道德的新作为”分论坛 。来自海南、广东以及全省各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伦理学学科首席研究员、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春晨教授,福建省伦理学会会长徐雅芬教授,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分别在大会致辞。

大会共设置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和问题讨论三个环节。 中国社会科学院孙春晨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桂蓉教授,厦门大学徐朝旭教授,华侨大学薛秀军教授,福州大学陶火生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廖志诚教授、集美大学吴沁芳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袁小云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道德进步》《习近平“两创”思想与中华人文精神的跃升实践》《习近平“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和价值观基础》《文化独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展的文化主张》《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实践的道德维度与中国智慧》《论习近平道德建设思想及其启示》《公正与幸福的价值关系及其目标指向》《生命共同体:马克思生态思想的当代阐释及其现实践履》等的主题报告。另有来自省内外的4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论坛的报告并与现场的同行们进行了积极的问题讨论。

此次学术研讨会坚持学术性、思想性和前瞻性的特点,进一步加深了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有利于加强思政课教师促进新时代道德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成为新时代新理论研究的推动者、传播者与实践者。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