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思政教研部获评厦门市2016-2017年度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2018-05-31 文/杨英 

近日,我院思政教研部获评厦门市2016-2017年度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活动表现突出单位。据悉,2016-2017年度厦门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全市开展争创三八红旗手、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活动,共评选110名优秀个人和50个突出单位。我院思政教研部经过学校各级工会组织推荐参加评选,在广大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当选2016-2017年度“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我院思政教研部现有女教师12人,占部门职工总数的80%,其中中共党员11人。她们都是工作精英,教学能手,始终坚持以“对标提升、争先引领、创新路径、注重实效”的精准思维开展各项工作,赢得普遍赞誉和多方肯定。

勇于创新,创教学改革成效。教研部深化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实行“专题教学”、“问题教学”、“过程性考核”等教改措施以提升教学效果。其中,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建立嘉庚文化驿站省级社会实践基地等16个社区服务中心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到社区、学区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参与学生数达6000余人,组织志愿活动800多次,形成实践成果集4册。教改成效明显,获评省级教改试点项目2项,入选“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1项。

勇担重任,扩品牌活动效应。实践品牌活动效应凸显,组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诚毅读书社”和“诚毅童行”支教实践队。读书社大力开展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参观考察、专题讲座、社会调研等活动,其中主题宣讲活动达15场,受众近2000人。组建的“诚毅童行”支教实践队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连续五年深入革命老区开展支教实践活动。五年来服务700多位山村留守儿童。编辑实践成果册4册,并先后在院内组织6场专题汇报会,将鲜活实践经历和成长经验与全院师生分享。

提升素质,展巾帼奋斗姿态。注重教师理论涵养道德素养,推进“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建设,邀请省级教学名师开展示范课,积极开设理论学习和宣传实践活动25场,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上善若水的巾帼姿态。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