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诚毅读书社开展“探访海丝之源”社会考察活动
2018-05-30 文/殷静文 图/诚毅读书社 

5月27日,诚毅读书社前往泉州开展“探访海丝之源”社会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教学部主任陈历带队,读书社导师团队和读书社社员、青马俱乐部(宣讲团)成员参加。

师生们参观学习了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市洛阳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丝路泉州”的历史底蕴,学习海丝先行区——泉州的文化特色。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以海外交通史为专题的博物馆。它以中世纪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泉州别称)港的历史为轴心,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航海交通历程和世界不同文明交融的情景。洛阳桥承载着绵延不绝的中国精神,是古泉州南北交流的重要联结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国家级的对台专题博物馆,是闽台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机构,也是国家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社会考察活动,增强了读书社全体成员探寻历史痕迹、握时代脉搏的能力,拓展了读书社师生的视野、培养了读书社全体成员的国家意识,对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具有积极的帮助。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