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诚毅读书社前往集美第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活动
2018-05-28 诚毅读书社 

5月15日下午,我院“诚毅”读书社前往集美第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读书社指导老师陈亚红老师带队,读书社邵钰涵、张嘉芳、李栩洋等三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在集美第二小学四年级三班进行。活动伊始,陈亚红老师向全体小朋友简单介绍了诚毅读书社和本堂课的主题,向小朋友们提出了“种下红色种子,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希望。

在活动中,读书社李栩洋同学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让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正在一步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李栩洋通过瞿秋白、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发了小朋友们的热烈讨论。在小朋友们的讨论声中,读书社邵钰涵同学引导大家将自己的理想写在准备好的纸蝴蝶上,并向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理想,用游戏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在“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视频和全体小朋友们“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顺利结束。陈亚红老师表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活动,就是要通过小朋友们能够接受的方式,不断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培育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树立起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同时,也促使我们的大学生特别是读书社社员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不断的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