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评比结果揭晓
2018-03-16 文/杨英 

3月14日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与评比活动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我院商船系办公室主任俞勇,人文系办公室主任靖耀,信息工程系办公室主任桂丽娜和人文系教师徐晓元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思政教研部老师以及本学期上实践课的学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摩了成果展示。

我院高度重视思政理论实践教学,因事、因时和因势引领大学生价值观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思政教学部的全体老师们致力于夯实课程体系,创新课程形式,从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过程性考核、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与评价等方面不断推进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创新。

本次比赛的7支队伍是从上学期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从实践主题、实践报告、展现形式等方面,以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呈现了一学期的收获与成长,再现了思政课主题的意义性、过程的启发性。《扬传统文化,树文化自信》通过调研、参观、国学课和绘本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彰显出传统文化是青年文化自信和自觉的源泉,展示青年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担当;《爱阅读 爱生活》展现阅读是大学生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精神境界和获得成长经验的渠道,传递阅读文化,彰显全民阅读的现实意义;《望·闻·问·切——学前教育专业就业要素的调研》契合学前专业的专业特色和职业需求,以调研结合公益的实践形式切实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以绘为本,塑魂立品》立足党的十九大“幼有所育”的民生需求,以德育为理念,以绘本为载体,在专业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用心构筑平台,用爱浇灌未来》以访谈的形式走进“诚毅童行”支教团队,感受诚毅正能量,内化青年责任和青年担当。

决赛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展示结束后,评委靖耀老师作了精辟的点评。他从教学实效性、学生获得感和专业相关性等方面对七支参赛队伍逐一展开点评,对实践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实践活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完善意见。

至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已经圆满落幕。以此为起点,思政教研部将再度扬帆起航,进一步 “因事、因时和因势”创新实践教学,实现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塑造。

/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扬传统文化,树文化自信》公益服务(交通)

二等奖:

《爱阅读,爱生活》 阅读实践 (计算、电商)

《望·闻·问·切——学前教育专业就业要素的调研》 公益、调研 (学前)

《以绘为本,塑魂立品》公益服务(学前)

三等奖:

《用心构筑平台,用爱浇灌未来》 人物访谈 (软件)

《公益有我,为爱接力》公益服务(计算)

《走近十九大,走进法治社会》普法宣传(物联)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