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因你,我们走向远方—“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学习座谈会圆满完成
2016-12-22 文/思政教学部 王凡老师 

  20161221日,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景祺楼12楼会议室召开。43名新生优秀代表和16位社团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及嘉庚精神践行心得。

 “因你,我们走向远方,这是2016级中文专业蔡未来同学对嘉庚精神学习的最深刻感触。越深入了解,就越觉得嘉庚先生的伟大。嘉庚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拥有了不输于任何人的骄傲。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才得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来自云南瑞丽的杨起豪同学说:我的家乡有一座纪念南洋华侨机工的纪念碑。嘉庚先生号召了三千南洋华侨机工回国参加抗日战争。这些事迹我从小就耳熟能详,也一直把诚以待人、毅以处事作为我人生的行为准则。王越同学说:嘉庚先生甘愿为国付出且不求回报的大爱才是真正的爱国。在当今这个物欲盛行、功利浮躁的社会,我们缺少的便是如嘉庚精神般的正能量,它应成为一个社会的主流价值。同学们动情的分享触动了全场。

  来自航海学院小海豚义导队,诚毅学院诚毅精神践行社嘉庚精神讲解队及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嘉庚文化课题组等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展示了集美学村学子们在嘉庚精神学习和践行上的成果。2015级的徐燕玲说:学习嘉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些精神融入生活,付诸到我们的行动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学习到嘉庚精神的精髓。

思政教学部教师、辅导员等教师代表针对心得论文的批改、学生学习状态的观察、课程改进的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机械系办公室主任周宜生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深受启发。他说:心中有嘉庚,人人都是嘉庚。学习嘉庚精神,就是要以嘉庚为楷模,以嘉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长成才

  我院2016级同学在经过课程讲座、实地参观、观看纪录片、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后,对嘉庚精神校本特色课程的学习、对嘉庚精神的认知感悟与生活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座谈会,我们又再次缅怀嘉庚先生,正因为嘉庚精神,我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因为嘉庚精神,我们走向远方。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