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2020年建设目标责任书》摘录
2018-09-01  

依托“诚毅童行”支教实践项目,构建课内外德育内容和实践的“知行合一”的一体化体系。开设“志愿服务精神”选修课,加强价值引领、知识传递、能力提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德育工作的特色品牌建设。

落实思政课重点建设地位,探索并形成“理论生活化、实践项目化、组织精细化、考评立体化”的“四化一体”实践教学模式,实现“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优化和升级。

立项建设校级以上思政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5项。加强新时代理论教学和实践育人的融通,将课程思政内涵纳入教学测评指标,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服务于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聚焦师风师德,强化责任担当,鼓励教师立标争做“四有好老师”。

加强“嘉庚精神”校本课程与主题实践的建设,立足省级实践基地(集美鳌园“嘉庚文化”实践基地)立项,挖掘区域德育资源,争取多方面教育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把“嘉庚精神”课程建设为“课程思政”的精品项目。

常态化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诚毅读书社(以下简称“诚毅读书社”)“八个一”的活动项目,争取把“诚毅读书社”建设为省内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

关闭窗口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